利變型保險 中壯齡優選 [2014/5/22]

利變型保險 中壯齡優選

2014/05/16

【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】

現今職業婦女比率愈來愈高,不少媽媽也要同時肩負家庭經濟重任,及注重子女求學、自身退休規劃等人生各方面。壽險業者認為,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相當吸引中壯齡媽媽的注意。

南山人壽認為,手邊已有積蓄的中壯齡媽媽們,若同時要因應孩子就讀大學,也要為自己的退休做準備,穩健理財是重要選擇。

因此,提供還本金,及增值回饋分享金的保險商品,對媽媽們來說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南山人壽指出,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的增值回饋分享金,會隨宣告利率浮動,優點是能夠隨利率回升獲得更好的回饋,但相對也要承擔高一點的風險,因此也推出結合還本險的變動型還本終身保,既提供確定的生存還本保險金,也搭配隨宣告利率變動的增值回饋分享金,保戶可以同時掌控風險和把握增值機會,且生存還本保險金還會年年按比率增加,是可同時兼顧子女家庭需求及退休準備的好選擇。

市面上除了新台幣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商品,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商品也很受歡迎。

壽險業者指出,美元是國際上強勢貨幣,加上美國經濟逐漸轉佳,讓45歲以上的高資產族群,特別有興趣。希望藉由六年期以上的利率變動型商品,獲得比一般美元定存更高的投資報酬率,也企圖藉由強勢貨幣,減緩通貨膨脹帶來的資產縮水問題。

不過壽險業者也提醒,以美元計價的保險商品,保費通常比新台幣計價商品高,若以使用新台幣為主,屆時將美元換回新台幣可能要面對匯損風險,仍建議仔細考量自身需求。